害蟲知識了解位置:首页 > > 害蟲知識了解
老鼠
发表时间:2021-11-08     阅读次数:

螨蟲隐蔽在生活中的許多地方,老是來陰的,對人體的危害極大。損害皮膚、引發炎症、引起過敏反應,甚至脫發都與螨蟲脫不了幹系,簡直讓人怒發沖冠。下面詳細來了解下螨蟲的危害吧!

一、損害皮膚   

螨蟲的分泌物會堵塞毛孔,使角質變厚、皮膚變得粗糙,并引起痤瘡等皮膚病。此外,螨蟲還會加速細小皺紋的産生,加速黃褐斑、雀斑、黑斑等色素沉着。   

二、引發炎症   

螨蟲出入皮膚内外時,會将自身的排洩物帶進深層皮膚組織,引發嚴重的炎症反應。同時,其還會将皮膚接觸到的的各種污染物質、細菌病毒等異物粘到身上帶進皮膚裏。如果皮膚的抵抗力弱,就會引發皮膚炎症。   

三、産生過敏   

螨蟲的排洩物會作爲灰塵卷進空氣,并通過呼吸進入人體的呼吸道。對于這些進入呼吸道的排洩物,很多人會産生過敏反應,如強烈打噴嚏和呼吸不暢等。   

四、脫發

螨蟲會破壞發根的毛根壁,從而吸取供給到毛根的營養成分,使頭發的根部變細、動搖,并開始脫發,這也是産生頭屑、頭皮疾患、粗糙頭發的原因。

上一篇:臭蟲
下一篇:没有了